金融科技助力 区域产业升级迎强力“东风”

  2017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将于2018年1月25日—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金博会,广东金融高新区将向观众展示广东“互联网+”众创金融和“信用为本•跨界共享”的金融示范区建设成果,宣传广东金融高新区创新形象。

  近年,广东金融高新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效果渐显。其中,作为全省引领珠三角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佛山民间金融街,目前已汇集银行、保险、证券、股权交易中心、PE/VC、事务所、行业协会等多种金融业态,聚集民间投融资超1000亿元。而作为广东省中小企业与资本市场融合创新与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综合平台的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实现融资近950亿元。

  截至2017年11月底,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区已吸引364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进驻,总投资额近700亿元,聚集逾5万名相关从业人员。其中,私募创投机构已达到202家,募集资金规模达345亿元,规模及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在未来,广东金融高新区也将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打造广东省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平台典范。

关键词阅读:金融科技 区域产业 广东金融高新区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