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金融惠民 建设银行亮相2017北京金博会

  2018年1月25日-28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金博会上,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以“不忘初心,金融惠民”为主题,以多种形式向观众全面展示该行经营发展的举措、经验和成果。

  据了解,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将重点展示近五年在支持首都建设、服务百姓民生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近年来,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认真落实国家和地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不断创新的金融服务,全力服务国家及地区重点建设项目,持续推进科技文化“双轮驱动”,支持小微企业深耕普惠金融,成为首都经济建设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金融力量。

  此外,建设银行于2010年启动“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经过六年开发和三期分步实施,2017年6月主体功能全部实现,并完成在全行37家分行、15000个网点及全部电子渠道的部署推广。建设银行此次“新一代”的最大特点是从重构业务架构入手,全面实现了业务创新、流程再造和机制变革,并引领建行“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创新型和智慧型”的转型发展。

  从革命性的流程再造到细节的精雕细琢,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将对客户体验的关注融入到每一个项目开发中。引人注意的是,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通过“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应用,在支持首都经济建设及“普惠金融”的践行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

  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建设银行“智慧柜员机”将亮相本届金博会。随着互联网金融日新月异的发展,客户走进建设银行网点,会发现智慧柜员机多了起来,自助发卡,无卡取款,甚至公交卡充值都能在网点办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扫码支付等多种渠道,满足客户的全方位金融服务需求,做到“一站式”服务。

  除了成果展示,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还设立了丰富的产品体验和互动活动。近年来,该行大力拓展龙支付业务,龙支付具有建行钱包、建行二维码、全卡付、云闪付、随心取、好友付款、AA收款、龙商户等八大功能,其便捷安全的支付方式深得建行客户好评,开设龙支付业务客户日益增多。金博会现场,该行配合“建行嘉年华”大型客户回馈活动推广,举办了“龙支付1元购”等惠民活动。该行还举办了多场专题讲座,普及人民币相关知识、金融风险防范等。

  值得关注的是,建设银行的机器人“小龙人”也将在本届金博会上亮相,通过与现场观众互动,智能推荐建设银行的业务和产品服务,调动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并提升展示效果。此外,该行现场还提供电子银行、移动支付、微银行、信用卡等业务办理,为观众带来便利和实惠。

关键词阅读:不忘初心 金融惠民 建设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