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深耕养老金融 打造综合养老生态圈

  1月11日,广发银行副行长宗乐新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发力养老金融的发展情况。宗乐新表示养老金融前景巨大,但尚处于起步阶段。

  作为全球老龄产业市场潜力最大的国家之一,中国养老行业仍存在许多亟需完善之处。具体到金融领域,宗乐新称当前我国以养老储蓄为代表的传统养老金融服务,依然占据银行类养老金融服务的主流地位。市场上,针对未退休人群的养老储备型金融产品以及退休人群的整体金融服务相对欠缺,养老金融呈现业务零散化、产品碎片化的特点。

  针对上述问题,广发银行在行业内率先面向50岁以上中老年客户正式推出“自在卡”,集理财服务、支付结算、增值服务、商超优惠等于一体,满足中老年客户需求。截至2017年12月末,广发银行“自在卡”正式发行一年有余,已服务超过28万中老年客户,为接近10万名中老年客户购买了存款险,法律援助月均服务客户约2000人,对于客户服务、业务发展都带来了积极意义。

  而在养老产业金融方面,广发银行将深度参与中国人寿“大资管、大健康、大养老”发展战略和“三点一线、四季常青”的养老产业布局,跨界整合老年护理、老年医疗、老年消费和老年金融等养老服务产业链,打造综合养老“生态圈”。

关键词阅读:广发银行 深耕养老金融 生态圈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