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银联联手众安保险构建经济新业态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中国银联与众安保险在沪签署双方业务合作协议。中国银联副董事长陈志、众安保险首席执行官陈劲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合作内容,中国银联与众安保险将在支付业务、二三类银行账户、场景融合与新模式开拓、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在支付业务领域,众安保险旗下APP将全面接入银联网络,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银联手机闪付、银联WAP支付等移动支付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综合支付服务。在二三类银行账户领域,中国银联将提供整体金融账户解决方案,帮助众安保险打造多场景、全方位的消费金融服务体系。在场景融合与新模式开拓方面,银联将向持卡人提供创新增值服务。在金融科技领域,双方将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瞻技术领域开展创新探索,互相输出能力和内容,并结合行业场景,围绕金融风控、精准营销、行业分析等方面联合开展创新实践和合作,发挥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引领示范作用。

  中国银联副董事长陈志表示,中国银联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通过引领支付创新,为各行业伙伴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此次与众安保险合作,将基于双方服务社会和行业客户的共同理念,打造真正触达消费者的服务场景,最终形成用户体验度优、活跃度高的服务生态圈,共同推动互联网保险纵深发展。

  众安保险首席执行官陈劲表示,此次与中国银联达成业务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为众安用户提供更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还将为众安保险的保险科技能力注入新的金融科技力量,更加全面地完善众安消费金融生态体系蓝图。众安将加速发展保险科技,实现核心技术的对外输出,继续用科技服务新生代。

关键词阅读:银联 众安保险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