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星展银行再现20%高收益保本产品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1.08-2018.01.14)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增至1785款

  •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涨至4.93%

  •2018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后反弹

  •收益榜:最高预期收益率达20%

  •评级榜:中国银行357天5.10%产品位居首位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中银集富AOZYJF2018044-HQ

  发行银行:中国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106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4.90%。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89.79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97.71分,流动性得分为85.29分,部分地区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1月8日-1月14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1785款,较上周增加了180款;产品平均期限为160天,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涨至4.93%,较上周增长了0.07个百分点。

  【特别关注】

  年关收益翘尾 理财迎来好时机

  近日,多家银行理财产品纷纷破“5”。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是全年最好的理财时机。近期银行业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相比3季度末,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资金使用时间,合理制定理财计划,实现财富升级。

  2018年家庭资产配置意愿中银行理财产品成首选

  中国老百姓2018年的家庭资产配置意愿中,银行理财产品成为首选,占整体意愿的34.2%,这与2017年的20%相比有大幅度的上升,而在选择理财产品的人群中,女性的比例要高于男性,从年龄上看,选择最多的是60岁以上的大爷大妈们。2018年的理财市场是否会延续上涨的态势,是很多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率波动其实相对稳定,2017年的上涨态势不会在开年有大的调整,因此2018年整体上依然看涨,投资者可按照自己的投资习惯持续购买即可,不必太过担心市场短期的波动。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增至1785款

  本周共有84家银行发行1785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增加1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增加180款。本周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60天,较上周仅延长了6天。本周共有1956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101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及中国银行跃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建设银行发行225只产品,较上周增加27只产品;交通银行发行198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10只;中国银行发行133只产品,较上周增加4只;。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排名前十的银行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大部分为增长。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无7天以内的理财产品发行;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82%;15天至1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0%;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45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3%;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60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01%;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23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5%;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2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79%。

  2、 各银行产品平均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83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进行排名对比,排在首位的星展(中国)发行了2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11.75%;其次德阳银行的1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达5.60%,排名第二;浙商银行的63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5.58%,排名第三。

  从平均收益排名前十的银行类型来看,外资银行占据1家,地方性银行占据8家,股份制银行1家。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多为非保本浮动型产品。其中,兴业银行的一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1(2018年01月09日)》以4.6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厦门银行的一款产品 《稳健回报KF21D086》以4.8%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中国银行的一款产品 《搏弈睿选AMZYBYRX2018021》以1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首位;星展(中国)的一款产品 《股得利EZWZ》以2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首位;交通银行的一款产品 《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80006》以12%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6个月至12个月的首位。工商银行的一款产品 《私银全权委托PBZT2861》以5.7%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8.80%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63.53%,环比上周降低3.64%;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1.54%,环比上周降低了0.36%;保本固定型占比8.80%,环比上周提高0.58%;其它收益类型占比16.13%。

  2、北京市发行400款理财产品 稳居榜首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发行量400款,环比上周多发16只;江苏省以114只产品位列第二,但与首位发行量相差悬殊;浙江省发行81只产品位居第三。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4、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理财产品排行 星展银行 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