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晓2017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金融界网站1月18日讯 2018年1月17日,由中国银监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自2012年以来连续六年举办年度银行业好新闻评选,引导新闻媒体积极报道银行业发展成就,持续弘扬行业新闻宣传正能量。

  中国银行业协会黄润中秘书长表示,2017 年是举世瞩目、意义非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接连召开,为银行业工作及未来指明发展方向、提供根本遵循。银行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银监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开拓进取,涌现了许多值得纪念的大事和新闻。这些重大事件和要闻影响深刻、意义深远,承载着银行业400多万人的智慧和汗水,记录着改革发展上下求索的坚实脚印。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发布2017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分别为:

  1.党的十九大、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明确“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统筹协调金融稳定和改革发展重大工作。

  3.银监会开展“三三四十”专项治理、搭建网贷行业“1+3”制度框架,印发系列“强监管”“治乱象”“防风险”等指导意见,金融乱象整治取得预期效果。

  4.健全“货币政策+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促进银行业稳健运行。

  5.大中型商业银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五省(区)部分绿色金融试点方案展开,推进市场化债转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6.定向降准政策发布、规范扶贫小额信贷,银行业多措并举“精准滴灌”,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7.银行业与互联网金融平台深度融合,首家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开业,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多种方式深度运用金融科技,推进银行业转型发展。

  8.银行业积极支持、布局“一带一路”,构建开放、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体系。

  9.《2016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暨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发布,银行业减费让利、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新动能。

  10.放宽外资进入金融业比例限制,积极促进银行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关键词阅读:中国银行业 十件大事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