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天:在数据安全方面 云计算能力至关重要

  金融界网站1月26日讯 由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于2018年1月25-27日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易通贷金融信息有限公司首席风控馆秦天先生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秦天表示从风险的角度来说,不管是银行类金融机构,还是非银行类金融机构,都得以风险作为核心,因为一旦风险出现了问题,平台可能会面临巨大的问题。

  秦天进一步解释到风险是什么?说白了风险就是一个不确定性,这个不确定性就是对客户信息的不了解。但是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给了中小平台一个很大的机遇,秦天说我们可以利用科技的力量去做很多原来必须要人工去做的事情,用科技的手段去解决风控的难题。

  另外从消费金融着手,用大数据风控的方式可能会更加地适合。大数据是什么?大数据风控是利用大数据的技术、大数据的架构,把我们能够获得很多的数据,通过这样一个大数据的架构,甚至是云端的一些方式来进行处理。

  “不管是用什么样的风控方式,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去做一个用户的画像,客户的违约风险以及违约概率有多少是我们真正关心的问题。” 秦天说。

  这个人是谁?这个人在哪儿?他为什么要向我借款?这个人在做什么?这四点在风控平台是需要最终输出的,有一个客户核心的画像,通过金融视角可以知道这个客户大概是什么样的,是不是符合我信贷政策的借款人。

  最后在数据安全方面,秦天表示有一个完善的系统,包括一些加密的措施,预算能力、数据的传输保存能力,云计算的能力都是一些核心至关重要。

关键词阅读:秦天 数据安全 云计算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