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少勇:中国消费金融既是市场也是痛点

  由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于2018年1月25-27日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举行,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成少勇指出消费是未来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还是巨大的,消费经济还有增长的空间。

  不过,此前中国的消费信贷的结构是一个以房贷以及房产抵押按揭为主的消费信贷格局。在这样的格局下产生的问题,实际上直接导致了信用贷款消费不足。成少勇进一步指出,现在中国的消费金融、小微企业金融既是很大的一个市场,又是个很大的难点和痛点。

  成少勇认为金融科技能解决一部分问题。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移动端的金融服务,移动端的金融服务是金融科技要引领的方向,而传统金融通过铺网点的模式显然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二是新型的风控技术和数据,新型的风控技术和数据越来越多,数据计算能力越来越强。

关键词阅读:成少勇 中国消费金融 痛点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