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艳:年前的行情演变是否预示牛市的到来?

  金融界网站1月31日讯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2018年1月28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大道兴业投资总经理黄华艳出席了本次金博会现场的理财讲座并发表演讲。

  黄华艳从目前市场行情、估值和业绩、大类资产配置等方面分析了年前的行情演变是否预示牛市的到来。

  黄华艳表示,目前在财富管理的领域,私募基金应该是拔得头筹,私募基金也是在逐渐规范市场。行情方面,在去年2017年整个年度的涨幅中,上证50涨幅最高,达到了25%,创业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跌了50%。未来这两个指数会不会也像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一样表现继续上涨取决于上市公司的估值的回归和业绩是否增长。

  逐渐上涨的市场对广大投资者意味着我们的观念和大的视野应该逐渐逐渐转变在以大盘蓝筹,以高成长、以业绩为代表的这些上市公司上面。

  有关估值,黄华艳表示,上证主板走到现在这个点位估值也就20倍左右,中小板大概就是40倍左右,而银行可能目前还在10倍以下,所以上证指数上涨的过程中,以银行为代表的应该是表现得很盈利。

  黄华艳强调,买股票需要调研,调研就需要找到安全边际,要以一个相对低点来进入。找好了上市公司业绩的拐点、低点,大家就有信心去持有它,炒股或者说投资,而不是短期的价差。其次我们应该选择一些具有竞争优势的行业,还要从上市公司的财务指标、业绩来分析的。

  房地产未来的趋势应该是随着房地产税的征收实施,它对股市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目前可能有一些局部的压力,房地产的资金会分流,会形成一个趋势。房地产这边的分流将还是小幅地进来股票市场,所以股票也就是权益类的资产,应该是我们未来加大配置的一个主要板块。然而债券2018年会不会形成一个股债双赌的局面还有待考证的。

  最后,黄华艳强调,2018年有两个行业可以持续关注,一个是制造业,另外还有服务行业。

  随着趋势的转变,我们的观念也要一起转变过来。2018年可能会有一个新常态的出现,这个新常态就是刚才分析的资产配置里面讲到的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是我们70%的居民基本上都是大量投资在房地产,随着房地产的调控,随着土地财政的结束,新的房地产税实施以后,会有一个转变。

关键词阅读:行情演变 牛市 行情 估值 业绩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