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浩明:慢牛行情依旧 市场格局有变

  金融界网站1月31日讯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2018年1月28日在北京落下帷幕。申万宏源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出席了本次金博会现场的理财讲座并发表演讲。

  桂浩明表示,市场当中的投资理念发生了变化。第一个市场结构开始发生了变化,第二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三个和现在的政策导向有关,过去老是炒小炒新,利用内幕信息,现在遭到了非常严厉的打击,违规行为不能说现在没有,比过去少多了,现在拓展了蓝筹股这些价值投资的空间。

  我们应该看到这个大环境有变的因素,也有不变的因素。

   不变的是经济的大格局没有发生变化。我们进入了新时代,不再追求经济的高速度,而是要追求更高的质量。2017年以来资本市场并行到了三个边界,第一个条件我们要稳定,不能暴涨、也不能暴跌,第二个条件,不管什么情况,我们要贯彻中央的指示精神,要靠停止发行新股不能根本解决所有的问题,第三个条件,任何人不要想在市场当中搞违规行为,这是我们看到最近政法委也正在扫黑。讲到金融行业,就是打击内幕交易,这样一来,使得我们的市场的环境、市场空气得到改善。

  桂浩明进一步表示,2017年我们很多蓝筹股逐渐走上来了,创业板更多。中国应该更多注意新兴领域,国家的新兴制造业,资本市场不能光炒茅台,茅台股价再高对中国发展新兴经济并没有足够的引擎,要发展新经济,还要靠新近产能。现在市值最大的是苹果、微软、Facebook、亚马逊等等,中国的阿里、百度等股票也是能够进入到前列的,所以2018年市场结构可能会发生变化。

关键词阅读:慢牛行情 市场格局 经济结构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