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联席承销首单租赁住房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近日,由上海农商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商的上海地产(集团)(以下简称“地产集团”)租赁住房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经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通过,给予3+2年期10亿元额度。该项目是上海地区乃至全国首单获批的银行间租赁住房债券产品,具有较好的社会示范效应。

  2017年7月以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为解决租赁住房融资难的问题,同时响应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以及“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要求,从扶贫普惠角度设计推出了“租赁住房定向债务融资工具”这一将租赁房建设项目与资本市场直接对接的创新债券产品。

  上海农商银行从践行社会责任、让金融创新普惠大众的角度出发,梳理筛选上海地区符合协会创新要求的目标企业,作为联席承销商向地产集团推荐租赁住房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产品。地产集团在企业准入、项目准入、用途准入等方面都非常契合协会的创新意图,项目推进顺畅。

  本单项目的注册成功,落实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和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中关于充分认识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重要意义、多措并举、加快发展租赁住房市场的要求。本单项目的落地,将对租赁住房直接融资市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意义。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