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获得全国支农支小示范单位称号

  近日,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继续锁定“三农”,全面部署乡村振兴战略。而就在不久前,中国银行业协会表彰了全国百佳支农支小服务示范单位,上海农商银行作为上海地区支农支小的主力银行,成为上海唯一一家获得表彰的单位。

  多年来,上海农商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按照“立足改善民生,聚焦薄弱领域,深化金融创新,推进普惠建设”的指导思想,坚持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并举,着力增加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不断提高“三农”、小微企业等领域的金融服务水平。

  在“三农”服务方面,通过优惠的涉农贷款利率、倾斜的信贷政策,以及坚持对郊区的资源投入,该行保持着全市涉农贷款占比最高、市场份额最多的市场地位。同时,深入探索产品创新,在沪上首家成功试点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设计推出农业循环贷款以及新农村建设项目贷款(即“鑫农贷”产品),为乡村振兴提供合适的金融工具。

  2017年,在农业部财务司的支持下,在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关心下,该行又率先推出针对上海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品牌质押履约保险贷款项目,将农业保险、银行、资产评估、企业征信、农产品质量检测等各方资源集中整合,令涉农企业的无形资产——品牌价值转化为实际价值,为涉农企业成长发展助一臂之力。

  上海塞翁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该产品的首位受益人。据悉,塞翁福是上海市名牌产品、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市农业龙头企业。“我们先后获得过政府项目担保和市级合作社授信担保贷款,这次享受到了农业品牌质押贷款,而且是基准利率,等于是社会各方承认了农业无形资产的价值,这是划时代的。”塞翁福负责人非常高兴,此次依靠品牌价值获得500万元贷款,等于为企业寻求流动资金另辟蹊径,在原有贷款形式、贷款额度上都有了进一步拓展,企业的生产水平将有效提升。

  在大力扶持“三农”的同时,上海农商银行也服务着超过1万户的小微企业,是上海地区国标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和金额最多的银行之一。

  据了解,该行在信贷政策中明确,优先支持重点区域内具有专业市场的集聚型小微企业、入住高新技术园区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企业、为大型制造业龙头企业提供上下游配套产品的小微企业。同时,该行加快小微金融产品创新力度,相继开发了多种特色产品,如连锁酒店加盟贷款( “鑫盟贷”)、小微企业自然人担保贷款( “鑫捷贷”)、基于企业现金流的“鑫POS贷”、面向医药流通领域的“鑫医贷”等。不断提升小微企业专业化服务水平,研究开发了小微企业贷款移动营销管理系统,支持各类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的现场受理申请、现场调查和现场贷后管理等。

  2017年,上海农商银行国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上海辖内中外资法人银行小微贷款余额近四成,普惠金融贷款余额位列全市第一。该行表示今后将始终坚持服务“三农”、中小和实体经济,践行支农支小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支农支小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