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地铁出行开门红 宁波全线开通过闸乘车

  中国银联在城市交通领域迎来场景建设新突破!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银联闪付”过闸乘车自2月10日起正式全线开通。这是继广州地铁、杭州地铁开通银联闪付过闸后,银联在地铁出行领域打造的又一城市范例。

  中国银联与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推出的“银联闪付”过闸服务,可以直接用银联IC信用卡或开通手机闪付功能的华为、苹果、三星手机通过“一挥即付”潇洒过闸。

  目前,宁波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各站点进、出站至少两台闸机已实现“银联闪付”改造。其他闸机的改造也在同步实施,预计2018年4月底前完成全线所有站点全部闸机的改造。

  “银联闪付”过闸服务支持境内任一银行发行的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联芯片信用卡。乘客也可以使用绑定了银联信用卡或借记卡的手机或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的手机Pay,包括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等。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仅支持工行、中行、建行、民生、兴业以及招行的借记卡绑定到手机Pay,未来会不断开通其它银行的借记卡绑定功能。

  “一挥即付”进出闸机省去了以往购卡、充值、找零钱、排队购票等操作。乘客甚至不用解锁手机即可乘坐地铁,极大优化了出行体验、提升通勤效率。

  除闸机外,中国银联此前还联合宁波轨道交通集团布放新型自助购票机(iTVM),支持银联手机闪付、银联IC卡闪付及“云闪付”APP和各家银行的手机银行APP二维码扫码购票。

  “云闪付”APP是由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及产业各方共同发布的。“云闪付”APP功能丰富,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信用卡还款、信用卡账单查询、转账等。同时,还可以提供无感智慧停车、水电缴费等其他服务。“云闪付”APP也在不断拓展受理场景,加速开拓更多应用场景及相关受理市场建设。未来,广大群众将在医疗、公共缴费、校企园区、菜场等更多民生领域享受到中国银联提供的更为便利、安全、高效的支付服务。

  小贴士:“云闪付”APP玩转优惠 银联二维码支付、银联手机闪付一看就会

  银联手机闪付: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在“我的卡包”里绑定并选择一张银联卡,点击“开通手机闪付”选项即可快速开通,Huawei Pay、Apple Pay、Samsung 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使用时只需将手机靠近POS机或自助终端等“一挥即付”,无需点亮手机或打开APP,方便快捷。

  银联二维码支付: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绑定银联卡后点开“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自助终端等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主扫模式),还可展示“付款码”供商户、自助终端等扫描后完成支付(被扫模式)。银联二维码支付还支持人到人付款,即付款人扫描收款人通过“云闪付”APP展示的付款码直接完成资金付款。

关键词阅读:云闪付 银联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