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为500万商户提供收单支付 交易额突破12万亿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近年来工行积极适应客户对跨场景、便捷化支付服务的需求,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商户收单支付服务水平,快速构建起连接商户与个人客户的安全支付生态圈。据统计,工行已为超过500万商户提供覆盖线下、线上、O2O全场景的安全收单支付服务,年交易额突破12万亿元。

  据了解,随着支付手段和消费场景日新月异,人们的消费支付习惯也日益多元化。为最大程度地便利商户与客户两端的应用,工行在已有的开放式收单支付平台上增添并完善了聚合功能,能同时受理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并支持各家银行APP等银联标准二维码,不仅方便个人客户根据自身偏好选择支付方式,而且统一了商户对账出口,大大简化了商户端的日常操作环节。同时,工行的收单支付服务具有银行级安全保障,在支付过程中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对支付个人卡号进行变异处理,隐藏真实卡号信息,确保客户交易安全和信息安全。目前,该服务已被广泛应用于零售、交通、政府机构、教育、医院等线上线下支付场景,既广泛覆盖大酒店、大卖场、大百货这样的“大动脉”,又密集延伸至便利店、加油站、咖啡厅这些“毛细血管”,加速了实体经济的“血液循环”,真正体现了工行的惠民之举和民生情怀。

  此外,工行积极发挥大数据分析领域的优势,截至目前已为1.5万户中小商户提供了229亿元纯信用贷款支持,促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工行还投入专项营销费用,与商户联合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将实惠让渡给商户及个人客户,以发展普惠金融的理念切实提升客户体验。

关键词阅读:工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