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周均收益率稳中有升 本周达4.96%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2.19-2018.02.25)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跌至1177款

  ·本周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小幅跌至4.96%

  ·2018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涨后小幅下跌

  ·收益榜:最高预期收益率达9.50%

  ·评级榜:交通银行182天4.80%产品位居首位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宝溢融1802802FA927

  发行银行:江苏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1094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4.90%。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98.04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83.39分,流动性得分为50分,部分地区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2月19日-2月25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1177款,较上周减少了167款;产品平均期限为160天,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跌至4.96%,较上周降低了0.02个百分点。

  【特别关注】

  银行理财:收益率回升 净值型产品成主流

  在金融去杠杆和货币紧平衡大背景下,银行业理财产品增速进一步下降,而收益率方面正出现回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银行理财也将迎来转型——未来保本保息理财产品将逐渐减少甚至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更多净值型理财产品。同时,考虑到购买渠道的改变,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通过手机银行购买各类理财产品,甚至多家银行已推出智能投顾业务,虽然目前只是开端,但趋势已非常明显。

  风物长宜放眼量:银行理财产品需转型

  对银行理财产品来说,转型之路无疑是艰难的。但风物长宜放眼量,让产品变得更加合规、更有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无论是对银行还是对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在投资者的心目中,银行理财产品往往是最稳健的品种,这就导致很多人误以为,只要是在银行买的理财产品都是安全的,甚至都是“稳赚不赔”的。这实际上是在银行预期收益型理财产品多年熏陶下,普通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形成了“保本保收益”的思维定式。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减至1177款

  本周共有65家银行发行1177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25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167款。本周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60天,较上周缩短了14天。本周共有1504款产品到期,涉及86家银行。

  2、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中国民生银行、交通银行及中国建设银行跃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中国民生银行发行141只产品,较上周增加80只产品;交通银行发行131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增加1只;中国建设银行发行108只产品,较上周减少77只。本周排名前十的银行产品发行量较上周有增有减。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7天以内期限的产品共有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42%;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4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15%;15天至1月期限的产品共有32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34%;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8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9%;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9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07%;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33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03%;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8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9%。

  2、 各银行产品平均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83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进行排名对比,排在首位的桂林银行发行了5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80%;其次浙商银行的32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49%,排名第二;福建海峡银行的2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5.43%,排名第三。

  从平均收益排名前十的银行类型来看,无外资银行,地方性银行占据7家,股份制银行3家。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均为非保本浮动型产品。其中,兴业银行的一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1(2018年02月22日)》以4.6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7天以内期限的首位;兴业银行的一款产品《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2018年02月23日)》以4.6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8天至14天期限的首位;兴业银行的一款产品《天天万利宝91117494(2018年2月23日)》以5.0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交通银行的一款产品 《得利宝·沪深300挂钩2461180061》以8.2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首位;交通银行的一款产品 《得利宝·沪深300挂钩2461180063》以9.5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首位;桂林银行的一款产品 《漓江理财2018-42期》以6.0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6个月至12个月的首位;中国工商银行的一款产品 《中国工商银行》以6.10%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9.26%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2.39%;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7.73%;保本固定型占比9.26%;其它收益类型占比10.62%。

  2、北京市发行388款理财产品 稳居榜首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264款;江苏省以85只产品位列第二,但与首位发行量相差悬殊;上海市发行50只产品位居第三。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理财产品 排行 周均收益率 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