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外汇业务合规经营 兴业银行再获国家外管局A级评级

  金融界网站2月28日讯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通报2017年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结果,兴业银行再次荣获“A级”评级,成为21家全国性银行中获得最高评级的4家银行之一。

  作为国内外汇市场的主要参与银行之一,兴业银行始终秉承“合规致胜、专业致胜”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外汇政策导向,加强风险管控,增强合规经营意识,通过合规管理与外汇业务发展的有机结合,全面满足实体经济服务需求。

  目前,兴业银行已搭建起遍布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理行网络,与全球16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合作关系,拥有境外美元、欧元、日元、港币等12个币种40多个清算账户,吸引境外银行开立跨境账户累计超过130个,截至2017年末,累计实现跨境结算量超过1100亿美元。

  同时,该行发挥传统本外币国际结算和丰富的汇率避险产品的作用,满足企业境外融资和外汇避险等需求,积极贯彻“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的政策理念,助力企业“走出去”,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以跨境业务为例,近一年来,兴业银行参与国际银团项目达40余个,并多次担任国际银团贷款牵头簿记行、牵头行及代理行等角色,投放国际银团贷款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同时,兴业银行依托境内、境外分行和自贸区分行三位一体的机构网络,为近1万户企业提供“本外币、离在岸”一体化的全链条金融服务,涵盖跨境结算、融资、供应链、投资、汇率避险、财务顾问等在内的综合化跨境金融服务方案,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截至2017年末,兴业银行跨境同业投资累计落地超过6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国家外管局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