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叫停北京房抵贷 严防违规资金流入房地产市场

  金融界网站2月29讯 近日有消息称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已经叫停发放北京地区200万元以上个人住房抵押贷业务。

  众所周知,房抵贷是中信银行重点发力的一项业务,据中信银行2017年半年报,该行住房抵押贷款余额4825.51亿,比上年末增长14.72%,增量占全部个人贷款(不含信用卡)增量的56.14%。

  针对中信银行叫停北京房抵贷这一消息,有知情人士称,此举并非监管当局统一要求,而是银行自身的商业行为。也有知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企业贷款需求旺盛且贷款利率稳中趋升,银行出于自身商业考虑更愿意发放利润率更高的企业贷款。

  对此,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回应称自2017年3月起,国家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之北京市“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我行坚决执行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对北京地区相关产品的信贷政策及时进行调整、传导、落地。

  中信银行还表示为保障北京市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顺利进行,调整相关业务的审批政策,确保信贷资金真实用于个人客户的企业经营和生活消费,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此外,中信银行还强调该项调整不会影响北京市居民及企业的正常购房信贷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除中信银行叫停北京地区房抵贷之外,房贷利率走势也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春节以来,多地上调房贷利率。继广州四大国有银行宣布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10%后,河北银监局称河北省银行业房贷利率目前普遍执行首套上浮5%-10%,二套上浮20%。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再次上调,少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20%甚至30%,上浮10%占主流。

关键词阅读:中信银行 房抵贷 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