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李振豪:股市回归原点 长线投资好时机已到

  作者:星展银行财富管理部北亚区投资总监李振豪

  春节后市场波动持续,昨晚鲍威尔的第一次公开演说也未能使市场释疑,道指曾大跌500点,收市仍跌近300点。港股明显受外围影响,开市至收市全程低水,加上中国PMI数据并没有那么理想,重磅股大部份下跌。究竟本次跌市是否真的是熊市的出现?还是长线投资的开始?我比较偏向后者。

  历史上熊市出现的必需品是经济衰退﹑通缩或滞胀的出现,但今天“担心”的是通胀,全民就业令加薪加快,企业盈利也达到了近年新高。深思一下,这些是风险吗?经济学中,刚需带动的通胀实属好事,而且美国现在加息是防止资产过热,而并不是打击市场,本年一二月的环球急升,每天的股市只升不跌,这便是真正的过热,所以这次的调整是需要的,也是必需的。但对长线投资者,现环球估值已下跌至5年平均值,早前“太贵”的股市现在又回归年初的原点,相信“南柯一梦”之后市场将回归基本面,现在便是长线投资的好时机。

  短线策略方面,细观港股,10天﹑20天﹑50天的平均线汇集在约31,000水平,这是个关键的数字。未来如果能站稳,对港股自去年下半年起的升轨将不会有改变,预计反弹持续,下一关将会在31,500左右徘徊。但如果未来数日未能守稳,甚至下跌,支持位已在100天平均线,也就是大约30,000水平,去年下半年起出现了两次调整,都在触及100天后明显反弹,本次的这一关口不容有失,否则在跌穿了升轨后,后市将会转成更悲观状态。

关键词阅读:星展银行 李振豪 股市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