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表态:完全赞同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3月3日)人民银行、证监会、银监会发文表示,人民银行、外汇局、证监会、银监会于3月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赞成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赞成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对此,业内人士对金融界网站表示,国家机构改革是历史的进程。符合人民的预期。

  以下为文章原文:

  人民银行、外汇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2018年3月1日上午,人民银行党委、外汇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开拓了崭新局面。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十分重要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人民银行党委和外汇局党组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完全赞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方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目标明确,设计科学,符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必将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人民银行党委和外汇局党组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改革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提高人民银行履职水平。

  会议要求,人民银行和外汇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新时代中央银行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证监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3月1日,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精神,并对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证监会党委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党委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肩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的强烈政治担当;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无比坚定的改革信心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发展理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质。党委同志一致表示,必须讲政治、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

  证监会党委同志一致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这次改革以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为首要任务,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的政治魄力和历史担当。党委同志深切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了卓越开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证监会全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努力建设富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资本市场,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银监会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3月1日上午,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结合银行业监管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银监会党委完全赞成和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赞成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会议认为,此次全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以来短短4个多月,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主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领航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打开新局面,创造新成就,展示新气象新作为,赢得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致拥护和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朴实而有哲理,寓意深远、发人深省,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符合实际,切中要害,科学合理,前瞻性、系统性、可行性强,必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要求,银监会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系统每一名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主要任务。二是将抓改革举措落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确保改革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三是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好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全面推进银行业改革开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

关键词阅读:央行 银监会 证监会 外汇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