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银监系统开出310张罚单 罚款金额达1.15亿元

  虽然相对1月份497张罚单有所下降,但从总体来看,监管力度仍未放松,而经由银监会开出的罚单数量为173张,累计罚款金额逾3000万元。

  据统计,2月份,各级银监部门共披露了310张罚单,罚款金额达到1.15亿元。

  虽然相对1月份497张罚单有所下降,但从总体来看,监管力度仍未放松,而经由银监会开出的罚单数量为173张,累计罚款金额逾3000万元。

  记者注意到,在2月份开出的罚单中,共有129张罚单指向同业、理财、信贷资金违规等乱象,而涉及贷款的就多达90余张。

  而涉及贷款的罚单中,有多张是针对“违规涉房贷款”。例如,中原银行(港股01216)郑州分行因个人综合消费贷款被挪用于“购房首付”,违规向借款人发放虚假按揭贷款、调查审查失职、虚增存贷款被罚90万元;天津滨海江淮村镇银行违规发放个人消费贷款用于购房而被天津银监局罚款20万元;农业银行(港股01288)郑州上街支行存在信贷资违规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等。

  此外,2月2日,银监会还披露了一起大案件的处罚情况。2016年5月,陕西潼关县联社发生一起2000万元质押贷款案件。案发后,陕西、河南银监局指导督促相关机构多措并举化解风险,并启动了立案调查和行政处罚工作。两地涉及该案的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罚款5250万元,并处罚104名责任人。

  在同业业务和理财业务上,2月13日,河南银监局公开了对中国工商银行(港股01398)河南省分行及其负责人的9张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该行因违规办理理财业务被罚合计640万元。同日,天津银监局披露,天津金城银行因买入返售业务标的不符合监管规定、同业投资业务投向不审慎、同业业务部分管理制度缺失、同业投资投后管理失职等问题,被天津银监局合计罚款160万元。

关键词阅读:罚单 银监会 罚款金额 银监局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