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换帅:宋跃升出任行长 为中国内地第一人

  金融界网站讯:恒生银行今天宣布,委任现年44岁的宋跃升先生为恒生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恒生中国 ”)副董事长兼行长,以及恒生银行的执行委员会委员,有关委任仍须得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核淮。宋先生目前为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兼环球资本市场总监,将成为首位出任上述职位的中国内地公民。

  宋先生将于2018年5月1日起接替林伟中先生出任新职,而林先生将会改任恒生银行顾问。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郑慧敏女士表示:“ 宋先生的委任反映内地业务对恒生之重要性,而内地业务亦是本行长远可持续发展策略的重要一环。宋先生是一位资深银行家,对内地金融业有丰富认识。宋先生的专业知识除能惠及恒生中国的业务外,更有助加强本行的跨境联系。本行亦衷心感谢林伟中先生过去六年对恒生中国的宝贵贡献,为恒生中国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

  宋先生于中国内地出生及接受教育,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关键词阅读:恒生银行 高层管理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