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别银行里的理财产品 教你6个技巧

  银行里五花八门的理财产品,层出不穷,理财投资者怎样区分是不是理财经理在为自己揽私活?对此,小编整理了几个甄选小技巧:

  方法一:登录银行官网查阅理财产品清单,就会一目了然。

  方法二:购买理财产品前,不仅要了解清楚产品的风险等级,还要清楚可能导致的最大投资损失。通常,产品收益越高,风险越大。理财投资过程中,理财者不能片面追求高收益,忽视潜在的风险。理财风险无法规避,但我们可以规避或降低。

  方法三:签订理财合同时,投资者还要查看公章。不管理财经理如何花言巧语,能说善辩,理财投资者都要以合同上的公章为据。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公章代表了以公司名义进行的交易,即使日后有任何不妥,理财投资者都有证可查,有理可依。

  方法四:在产品购买过程中,投资者要配合并支持银行进行录像,录像是对投资者的保护。鉴于银行对理财经理的行业约束,录像可以避免理财经理对投资者进行诱导性购买,这是对理财投资者权益的保护。

  方法五:货比三家。不仅是各个银行间进行对比,还需要与理财机构的产品进行比较,优中选优,不可单恋银行理财产品。

  方法六:学习理财知识。即使全部掌握这些技巧,建议投资者还要不断深入学习投资理财知识。同时,了解银行的法律责任也是可以有效维护自身权益的。

  常言道,富贵险中求。真正能在险中求得富贵的人都是懂得如何把握风险的能者。很多投资者不愿意将存款放在银行吃利息,转为购买理财产品,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所以风险是必然存在的,关键是我们要学会通过降低投资风险,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关键词阅读:理财投资 银行 银行理财产品 理财者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