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调查】基金为投资首选 90后投资者猛增

  2017投资者:维权意识持续增强 报警仍是维权首选

  调查显示,若在投资过程中遇到金融诈骗,有39%的投资者会选择报警;27%表示会找相关监管机构投诉;11%会搜集证据,找媒体曝光;7%表示会向消协投诉;6%的投资者会到该公司或经销机构抗议;还有6%不知道如何维护权益;会闭口不言,自认倒霉的比例从9.6%下降至4%,投资者维权意识在逐步增强。

  2017损失:2成投资者找到申诉渠道 损失环比下降

  至于金融消费者的亏损情况,有60%的投资者表示暂时无损失,另有13%的投资者已经追回损失;12%的投资者还在维权,16%的投资者已经找到申诉渠道;仅有16%的投资者明确表明损失不能追回,这一数据在2016年为17.5%。对比2016年这一调查,各项数据都在趋向好的方面。无损失、追回损失的投资者增加,正在维权和已找到申诉渠道的比例也微涨,同时不能追回损失的比例下降。

  2017理财印象:虚拟货币陷阱重重 切记谨慎投资

  由图所示,2017年金融消费陷阱前三位依次为虚拟货币、现金贷(校园贷)、以房养老骗局。类似银行理财飞单与P2P平台跑路的金融陷阱在逐步减少;存款变保单、外汇投资黑平台的诈骗案件也有了一定的改善。

  结语:谨慎投资 远离高风险理财品种

  值得提醒的是,2017年“虚拟货币”产业乱象丛生,在动辄高达300%的收益率面前,已经有大批投资者被骗。因此金融界网站提醒各位投资者,一定要谨慎投资,远离高风险的虚拟货币。

关键词阅读:金融界调查 基金 投资者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