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农行关闭支付通道 你还可以使用这些银行!

  金融界网站3月20日讯 近日,农业银行向银联、通联等渠道下发通知,严禁将农行代收接口用于互金理财、基金、消费金融、还款等场景,其中涉及投融资行业的代收、实时收款、实名付交易通道将关闭。此前,多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暂停农行银联、通联渠道的业务,开户、增卡、换卡、认购、申购、定投等业务全面暂停,直连农行渠道不受影响,恢复日期待定。

  农行关闭支付通知 银行调整随时在进行

  盈利宝相关人员对金融界银行频道表示,目前已暂停农行卡的支付,其他银行在限额上有不同程度的调整,并且调整随时在进行,如建行在2月底限额单笔5万、单日50万,而现在调整为单笔2万、单日20万。

  来看看这些银行怎么说!

  小编就此事对多家银行客服进行求证,多数银行表示并未接到相关通知,对于各支付通道银行设定的限额不同,多数银行表示,支付宝、微信这类的通道暂不会受到影响,同时限额会相对较高,而对其他第三方支付平台也都会差别对待。

  民生银行:部分通道已关停 支付宝微信不受影响

  金融界银行频道致电民生银行客服,客服人员表示,是为了防止三方平台支付结算风险,保护持卡人用户的安全,去年11月开始,部分通道已经关停,对于恢复时间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而就支付宝、微信暂时不受限制,分别为单日限额5万,单笔限额5万。此外,客服还建议办理手机银行,民生银行手机银行转账免费,日累计20万,有安全工具动态令牌日累计500万。

  金融界点评:

  客服电话:95568—无法直接联系到人工客服,需要转接多次,使用不是很方便;

  客服素质:相对专业、素质较高,对于本行制度了解较为清晰,且会从投资者角度出发,匹配需求。

  华夏银行:支付通道开放 额度不同

  金融界银行频道致电华夏银行客服,客服人员表示,华夏银行在网上支付渠道上,没有针对第三方平台关闭端口,目前是没有任何限制。额度方面,在华夏银行的支付限额单笔、单是都是50万。

  金融界点评:

  客服电话:95577—可以方便联系到人工客服,点击进入后分类少,本次咨询联系的是网银业务,不能准确定位;

  客服点评:客服不能准确理财客户所提出的问题,对于不清楚的问题也没有进行转接等操作,这也许与本次咨询转接到非支付业务部门有关,在流程上有待提升。

  工商银行:可以绑定就可以支付 四家支付通道有信息

  金融界银行频道致电工商银行客服,客服人员表示,近期没有收到支付通道调整的通知,在第三方平台上可以绑定的应该就可以支付的。对于限额方面,在工行后台系统中只有微信、支付宝、京东快捷支付、网银在线这四家的数据,分别是微信、支付宝单笔1万、单日单月都是10万,京东快捷支付单笔5000元、单月5万,网银在线单笔5000元、单日单月5万。其它支付相关情况需要咨询相关平台来了解。

  金融界点评:

  客服电话:95588—电话银行推出快播功能,能够很快接通电话,并联系到理财业务相关客服。

  客服点评:客服人员对小编的问题很清晰的进行回答,并表示对没有信息的一些通道可以为其进行核实,2-3个工作日会主动给予回复。

  中国银行:没有接到变更通知 第三方合作平台单笔最高100万

  金融界银行频道致电中国银行客服,客服人员表示,没有接到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变更的通知,目前还按原有模式进行合作,记录在案的合作平台有微信、支付宝、京东快捷支付、快钱、平安付、新浪支付、通联支付、天天基金网等9家平台,支付额度各有不同。支付宝、京东快捷支付、快钱、平安付、新浪支付额度为单笔单日1万,月累计约30万左右;微信支付单笔单日额度为2万,月累计额度在60万左右;通联支付单笔单日额度20万;而天天基金网单笔单日额度最高为100万。

  客服电话:95566—电话接通过程顺畅,流程短,能够很方便找到对应的业务并快速接通,使用感受很不错。

  客服点评:对于小编的问题客服回答的很全面,业务熟练且专业。

  建设银行:单月最高限额10万 客服所述与实际情况不符

  金融界银行频道致电建设银行客服,客服人员表示,对于支付通道关闭的消息没有接到通知,最后一次通知是在去年11月,是关于财付通支付限额的调整,由单日单笔1万调整为单笔1万单日5万。通联、京东支付等第三方单笔1万、单日1万、单月5万;支付宝、微信、财付通限额为单笔1万、单日5万、单月10万。

  而小编2月27日在盈利宝进行投资时发现,利用建行卡可以单笔支付5万元,与客服讲述的情况不符,就此向客服咨询,客服并没有做出有效的回复,而是让小编咨询第三方支付平台。

  金融界点评:

  客服电话:95533—找人工客服流程不长,但等候时间长,接通速度慢。

  客服点评:对于小编的问题回答很官方,并没有询问客户诉求去帮助解决,客服态度一般,对于本行的业务情况了解一般,专业水平有待提升。

  交通银行:暂无调整 支付宝微信有明确规定

  金融界银行频道致电交行银行客服,客服人员表示,对支付通道调整的消息,交行没有接到通知。明确规定的只有支付宝、微信,限额为单日1万,单月5万。客服称,这个额度是第三方平台与交行共同限额,不是交行单方面针对平台限定的额度,与小编此前理解的限额规定不同,客服所述有待核实。

  客服电话:95559—人工客服很容易能够接通,体验不错。

  客服点评:交谈后没有得到最终的答案,客服对支付通道的概念不了解,无法给出合理的回答,沟通出现障碍,专业性有待提升。

关键词阅读:农行 支付通道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