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产品排行:这款96天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8.4%

金融界银行理财产品排行榜

(2018.03.19-2018.03.25)

  【本期摘要】

  •理财产品发行量微降至1649款

  •本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7%

  •保本理财产品退出:银行理财何去何从

  •收益榜:最高预期收益率达10.5%

  •评级榜:中信96天预期收益8.45%产品居首位

  精选产品点评:

  产品名称:乐赢沪深300A180A9759

  发行银行:中信银行

  金融界点评:该理财产品委托起始金额为5万元,理财期限96天,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8.4%。

  经巨灵数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综合评分,其综合得分99分,收益性得分为1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66.56分,流动性得分为87.11分,全国发售……【产品详细】

  (注:此点评仅做参考,不做为购买依据。投资有风险,购买需谨慎。)

  【要点解读】

  本周(3月19日-3月25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1649款,较上周减少了52款;产品平均期限为171天,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落至4.97%,较上周大幅提高0.04个百分点。

  【特别关注】

  四大行结构性存款规模达1.81万亿

  曾长期作为“配角”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最近在理财市场上火热了起来。据了解,近期不少银行热推结构性存款产品,其预期年化收益率大多在4%以上,看齐同期银行理财收益。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月份,国有四大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达1.81万亿元,同比增长38.84%。其中,个人结构性存款涨幅突出,同比涨幅达85.60%。结构性存款还受到不少上市公司的青睐。据不完全统计,年初至今,沪深两市有300多家公司选择结构性存款作为重要的理财工具。

  保本理财产品退出:银行理财何去何从

  “一定要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大众对金融风险识别意识,防范金融欺诈。如果听说保本高收益,就要去报案!保本就不可能有高收益,这是欺诈。”今年两会期间,银监会主席郭树的这一提醒,再次为保本理财敲响了警钟。事实上,去年11月,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已明确了即将打破银行理财刚性兑付。经过多方走访和梳理,《金融时报》记者发现,对于银行理财的这一改变,消费者还需要时间去适应。各商业银行对于在售的理财产品类型,已经开始作出调整。其中,结构性存款迅速增长,目前来看,填补了保本型理财产品退出留下的空白。但业内专家表示,结构性存款仍有风险,监管机构或将根据其特点出台相应的监管措施。

  【市场全景】

  1、 理财产品发行量微升至1649款

  本周共有88家银行发行1649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量较上周减少1家,对应的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减少32款。本周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为171天,较上周延长了3天,此外,本周共有1916款理财产品到期,涉及98家银行。

  2、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排名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及中国银行稳居理财产品发行量前三名。其中,建设银行发行196只产品,较上周减少63只产品;交通银行发行158只理财产品,较上周减少21只;中国银行发行130只产品,较上周减少8只。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十的银行,除了青岛银行较上周有增加外,其余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较上周均有减少。

  【预期收益率】

  1、 各期限的理财产品周均预期收益率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7天以内期限的产品仅有一款,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1%;8天至14天期限的产品共有3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25%;15天至1月期限的产品共有2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5%;1-3个月期限的产品共有389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89%;3-6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555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03%;6-12个月期限的产品共发行490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9%;12月以上期限的产品共有13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达4.98%。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理财产品收益率与期限倒挂现场明显。

  2、 各银行产品平均收益排行榜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通过对88家银行的平均收益率进行排名对比,汇丰银行连续三周排在首位,本周发行11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6.78%;其次东亚银行中国的5款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达5.99%,排名第二;中信银行的27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5.59%,排名第三。

  从平均收益排名前十的银行类型来看,外资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仅2家,地方性银行仍为主流,6家入围 。

  3、 不同期限预期收益率之最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从不同期限的预期收益率之最产品来看,产品收益类型多为非保本浮动型。其中,兴业银行的两款产品《天天万利宝9111535B》和《私人银行客户专属84415702》,分别以5.1%和4.64%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7天以内与8天至14天以内期限的首位; 重庆农商银行的一款产品《天添金12018001A-1》以5.25%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5天至1个月期限的首位。

  此外,交通银行有三只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分别占据了1个月至3个月、3个月至6个月、6个月至12三个月期限段的首位;汇丰银行的一款产品《汇转灵动AC1804A006SN》以9%的预期收益率占据了12个月以上期限的首位。

  【投资分布】

  1、保本固定型占比11.04%

  本周,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占比70.71%,环比上周提高了0.52%;保本浮动型产品占比10.98%,环比上周降低了2.25%;保本固定型占比11.04%,环比上周提高1.22%;其它收益类型占比7.28%。

  2、北京市发行336款理财产品 稳居榜首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本周,北京理财产品发行量为336款;山东省以99只产品位列第二,但与首位发行量相差悬殊;江苏省发行80只产品退居第三。从前十分布区域来看,大部分集中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线城市。

  【金融界独家排行】

  1、 本周产品预期最高收益前十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2、 本周产品评级TOP10

  以上数据来源:巨灵财经&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 理财产品 预期收益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