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榜单出炉 工行建行农行上榜前十

  金融界网站3月27日讯 “BrandZ™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100强”排行榜发布, 100强企业的总品牌价值高达 6,839亿美元,年度增长23%,创年度增幅新高。其中,科技、教育和物流公司领域品牌表现最为抢眼,代表中国消费者强劲的消费能力和追求更好未来的心态。

  科技巨头腾讯连续第四年荣膺“BrandZ™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100强”榜首,其品牌价值增至 1,322亿美元,同比增长 25%;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品牌价值升至886亿美元,同比增长 53%;以顺丰(排名第 11)为代表的五家物流公司首次进入 100强榜单。

  2018年新进榜单的品牌有:物流公司顺丰(排名第 11),圆通速递(排名第 36),韵达快递(排名第 37),中通快递(排名第 38)和申通快递(排名第 55);;旅行社去哪儿(排名第 63);酒品牌国窖 1573(排名第 66);房地产公司绿地集团(排名第73);保健品牌汤臣倍健(排名第 86)和家电品牌飞科(排名第 88)。

  “BrandZ™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100 强”的前十名如下:

  自 2010年 7月以来,“BrandZ™2018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100 强”总品牌价值已增长179.1%,同期 MSCI中国指数增长仅为 61.6%,进一步证实了强大的品牌价值能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BrandZ™报告是全球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品牌排行榜。它严格依据财务数据,并通过访谈,结合 40多万名中国消费者的观点和看法,帮助各大公司认知其品牌价值。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市场之一,“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100强”的品牌价值在过去五年中增长了 80%,远远超过了“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 100强”27%的增长。2014年至 2018年,中国市场的“100强”中,以市场为导向的品牌价值显著上扬了 271%。不仅国际品牌紧盯中国品牌,中国品牌也密切关注着本地同行的动态,市场竞争空前激烈。过去五年中,28个品牌被挤出了中国品牌 100强榜单,而全球 100强中仅有 17个品牌掉出排名。

  WPP全球零售业务 The Store欧洲、中东、非洲及亚洲首席执行官 David Roth表示,“中国的品牌竞争局势正在变化,国家领导者开始追求更高的品牌目标,希望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促进经济发展,增强国力。中国消费者似乎更愿意为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支付溢价。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变得更加复杂,他们青睐吸引注意力的品牌,寻找满足自己需求,彰显不同的新产品与服务。”

  凯度华通明略 BrandZ™全球负责人王幸认为:“中国品牌正在迅速学习如何通过有影响力和令人难忘的广告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拥有正确的媒体组合、信息与印象深刻的沟通方式是加速品牌价值增长的必然要素。中国消费者日益重视品牌的重要性,这一点可以从我们的‘品牌力指数’上得到证明,得分高的品牌更有可能是消费者倾向购买的品牌,也能在 100强中位居前列,这证明在中国迅速变化的市场里,品牌对保持成功作用非凡。”

  WPP中国 CEO徐俊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打造强势品牌,进军‘一带一路’等地区。中国市场活力充沛、亿万消费者追逐‘中国梦’,我们确信,‘中国’这个品牌的实力在大幅提升,随着中国企业名气越来越大,在全球竞争格局中的竞争力也会越来越强。”

关键词阅读:工行 建行 农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