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百度联手增资 百信银行总注册资本增至40亿元

  3月27日中信银行召开了业绩发布会,此前在26日晚上发布的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中信银行和百度将向双方的合资银行“百信银行”各自增资14亿元人民币和6亿元人民币。

  本次增资完成后,百信银行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20亿元增至人民币40亿元,股份总数将由20亿股增至40亿股。中信银行和百度公司持股份数分别为28亿股和12亿股,持股比例分别为70%和30%。此次增资后,双方的股东权利和义务、董事席位,以及百信银行章程中约定的投票权均保持不变。

  记者在今天上午举办的中信银行业绩发布会上获悉,百信银行本次股东增资,表明股东双方对百信银行发展的肯定,同时也是对百信银行未来发展的信心。未来,百信银行会根据发展情况适时引入战略投资者,为全行发展带来新的战略动能。

  据了解,百信银行自2017年11月18日开业以来,消费金融快速发展,小微金融、财富管理和支付账户均已成功落地,稳步发展。用户覆盖31个省(区、市),其中三线(含)以下城市用户占比48%,无征信报告用户占比40%,具有鲜明的小额、分散、线上、高频的特征。也反映出百信银行利用金融科技能力,开展纯线上、纯信用、无抵押的个人和小微融资业务,为普通老百姓提供可获得、可承担的普惠金融服务,也有效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提高服务效率,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百信银行是监管主导的创新型互联网银行,融合了百度的互联网基因和中信银行的金融基因,是国内首例“银行办银行”,通过智能科技和创新能力,打造强金融属性的互联网银行。

  未来,百信银行将继续实行“O+O”(线上+线下)、“B+B”(商业+银行)的差异化发展模式,打造一流的智能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从科技金融到场景金融,逐步演进到平台金融,广泛连接线上+线下场景,将模块化、定制化的金融科技能力开放出去,为各类产业生态和生活场景提供智能普惠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百信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