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会满:宇宙行当之无愧 向强行转变考验管理能力

  金融界网站3月27日讯 工商银行公布2017年业绩,数据显示,去年工行实现净利润2875亿,比上年增长3%。“从盈利来看,工行拨备前利润4924亿,比去年增长9.1%,这是这几年来增的最好的一年。”工行董事长易会满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在宏观经济由追求高速增长转变为注重结构和质量的改善的环境下,随着科技金融以及新业态的产生,对于传统银行的业务结构、盈利模式、增长方式都带来很多新的要求。

  “新时期工商银行新的发展愿景是打造价值卓越,坚守本源,客户首选,创新领跑,安全稳健,以人为本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易会满说。

  同时,工行根据战略愿景的确定了五大战略工程。

  第一,实施服务本源战略工程。服务实体经济是工商银行的大局和方向,也是大势所趋,同时也是新的市场机遇。

  第二,实施全量客户战略工程。根据科技金融的发展态势,分布和行为模式的变化,从原来差异化的服务到现在推行全量客户战略。

  第三,实施创新转型战略工程。通过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境内和境外、银行和非银行的联系和互动,激发集团上下价值创造的新活力。

  第四,实施创新领跑战略工程。通过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双轮驱动来引领全面的创新,为经营转型赋能,为竞争致胜助力。

  第五,实施风控提升战略工程。将风险管理作为银行的生命线,打造最安全的银行。根据治理金融乱象和防范金融风险新的特点与要求,采取更加严格的组合拳,既防止黑天鹅,也防止灰犀牛,把风险管理真正地做足做强。

  工商银行是全球最大的银行,被媒体称之为“宇宙行”。“工行是大行是当之无愧,而下个阶段如果从大行向强行转变,对于管理层及董事会来说都是非常大的考验。”易会满表示。

关键词阅读:上市银行 工商银行 易会满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