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三年间处理不良贷款逾6000亿 考验盈利与拨备水平

  金融界网站3月27日讯 工商银行公布2017年业绩,数据显示,去年工行不良率较上年下降0.07%至1.55%;拨备覆盖率较上年大幅提升17.38%至154.07%。工商银行2017年不良贷款率出现了下降,比上一年下降0.07%,这是近几年来的首次下降。

  就不良贷款下降的原因,工商银行行长谷澍表示,去年不良贷款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是宏观经济形势向好,第二是全行的共同努力。在过去几年里面,工商银行在信贷体制方面做了非常大的努力和改革,把整个信贷体制从几年前的顺周期那样一个环境下整个信贷的政策、机制、体制转化到与现在这样一个经济转型时期的特点相适应的一套信贷体系。

  此外,工行董事长易会满称,新动能给商业银行提供新的发展机会,老动能以及存量产能的撤出,杠杆进一步加速调整,对于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会造成一定的压力。最近三年时间近六千亿的不良贷款我们进行了有效的处置,真正花了近两千亿的现金。而能够保持资产质量的不断提升,得益于较好的拨备水平及盈利能力。

  “这几年结构调整期,工商银行经受住各方面的考验,如果没有较强的财务储备及应付能力,盈利肯定会受到影响。今后新的发展阶段,工商银行将会比较好的处理,在经济进入转型期间,工商银行能够保持盈利性、业务的成长性以及风控,实现线性发展。”易会满说。

关键词阅读:工行 不良贷款 上市银行 易会满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