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工行理财产品余额达3万亿 三方面应对资管新规

  金融界网站3月27日讯 工商银行公布2017年业绩,数据显示,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增长8.6%,完成投行项目近1500个,并购贷款余额2195亿元,参与并购交易数量连续四年位居亚太区金融业第一。

  去年对于资管的话是强监管之年。工行行长谷澍表示,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新规会延续。“资管业务如果想发展好有两个条件:1、要有需求和市场;2、要规范,行稳才能致远。”、

  据谷澍介绍,去年工商银行理财产品余额达到3万亿,比上一年增长了11.4%,从存量规模和增量上都是最大,同业第一。就资管新规的出台,谷澍称,工商银行不会受到大的冲击,已经在资金来源端、投资端、风险控制等三方面做好了准备。

  此外,在资管业务国际化方面,工行去年在香港成立了一个子公司——工银资管(全球),主要是做我们资管业务的国际化方面的业务,目前规模超1000亿港币。

关键词阅读:工行 理财产品 上市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