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推出首款银行代销投向外商独资机构私募资管计划

  金融界网站3月28讯 渣打银行(中国)今天宣布,将代销一款资产管理计划投向外商独资机构(“WOFE”)在华发行的私募产品。这也是自2017年外商独资投资管理公司获得相关资格以来,投资者第一次可以通过银行代销资管计划渠道投资相关产品。

  据介绍,此次由渣打中国代销的南方寰球甄选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投向于国内市场,借助外资机构投研能力,为国内投资者提供更为专业和多元化视角的A股投资机会。这是全国首支由境内外资银行代销的投向WOFE私募产品的资产管理计划,渣打中国也成为境内第一家银行,代销投向WOFE发行的私募产品的资产管理计划。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表示:“刚刚结束的两会已经释放出明确信号,中国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通过引入优秀境外机构,推动国内金融业健康发展,并为境内投资者提供先进和更为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工具。这为包括渣打银行在内的国际金融机构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财富管理领域,我们将与国际领先的资管机构紧密合作,结合我们深耕中国160年的丰富本地经验,将创新的优质产品和服务第一时间带给我们的客户。”

  Tips:

  外商独资企业私募基金,国内投资市场的新生军!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外资WOFE,国内投资市场的新生军!

  中国监管机构于2016年开始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商独资企业(WOFE:Wholly Owned Foreign Enterprise)申请成为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在中国境内开展包括二级市场证券交易在内的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业务。该举措是中国金融行业对外开放的重要一步,旨在让成熟优秀的境外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在境内募集资金并投资于境内的证券市场,为境内投资者提供先进和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工具。

  什么是WOFE私募证券基金?

  WOFE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是指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外商独资企业在中国境内以非公开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设立的投资基金,投资于公开发行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债券、基金份额,以及证监会规定的其他证券及其衍生品种等公开发行的证券。

  11家外资机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

  作为中国金融行业对外开放的重要里程碑,中国欢迎外商独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开展在中国境内的业务。中国基金业协会负责人表示,“中国监管层对此表示重视,在未来将给与境外机构更多参与中国庞大和快速发展的金融市场的机会。当外资机构展现了优异的投研能力,并在中国市场逐步建立起信用,相信中国监管层会进一步向他们开放市场。”

  据基金业协会统计,目前已经有包括施罗德,富达,瑞银在内的11家机构的全资子公司相继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目前,多家外资机构正在加速招兵买马,凭借全球一体化投研平台优势和本地专业投研团队双管齐下,开拓符合中国市场和投资者需求的本地化产品。资产类别涵盖了A股、中国债市、商品市场等等。

  不约而同,长期看好中国A股市场

  尽管一系列强监管措施陆续出台,但众多外资机构对于不断规范且高速增长的中国市场依旧保持高度重视和兴趣。外资机构普遍表示,其看重的是风险收益比,也注重长期投资,国内监管趋严是一个正面积极的方向。

  施罗德投资认为,在中国经济稳健增长、企业盈利前景改善,以及MSCI对A股权重增加的大环境下,未来将会有更多资金涌入中国,推动境内市场的发展。这也标志着中国与全球市场更接轨。

  瑞银表示,“基于中国稳健的基本面,我们一如既往地看好中国股市。中国企业将不断创新,我们相信,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从国内领跑者跻身为全球领跑者,为此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表现充满信心。

  传承海外百年投资经验,凸现本土化投研能力

  没有人敢小觑外资机构的本土投研能力,对中国本土投资者偏好的了解是外资机构进军国内的一门长期艺术课。

  业内相关专家表示,“在成为基金经理前,一般研究员会有3轮轮岗,而研究员也不会单看一个领域,例如研究消费行业的研究员也会轮岗去覆盖地产等领域,表现优秀的研究员会被选入PM Academy,公司会给其一笔资金来‘试跑’,一般成为一名股票基金经理需要7~8年的时间,对基金经理的考核,仍然是以长期为重,短期为轻。”

关键词阅读:渣打银行 外商独资 私募资管计划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