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副行长刘强:实体经济不发展是银行最大的风险

  金融界网站3月29日讯 3月29日晚间,中国银行(港股03988)公布2017年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实现净利润1,724亿元,同比增长4.76%。截至2017年末,资产总额19.4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27%;负债总额17.8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38%;股东权益合计1.58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02%。

  数据显示,2017年中行境内人民币贷款新增7,627亿元。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珠三角地区机构的本外币贷款余额占比达72.19%,同比提升0.3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万亿元,同比增长13.5%。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中行副行长刘强表示,实体经济不发展是银行最大的风险,2018年将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入,内地人民币贷款预计增长10%左右。实施具体包括四个方面的战略。

  第一,把握市场机会,保持贷款平稳适度增长。优先发展综合收益高、资本占用少的贷款产品,如个人贷款业务,努力减少低效资产,增加高效资产,切实提高综合回报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二,优化信贷投向,支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个人贷款方面,严格落实国家住房调控政策,执行差异化信贷政策,积极加大消费金融、住房租赁、棚户改造等民生工程支持力度。

  第三,加大存量贷款盘活力度,向存量调整要效益。挖掘存量资源潜力,从“重增量”向“增量与存量并重”转变,主动退出收益低、风险高的到期贷款,重点投向收益高、风险低的贷款项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第四,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大对小微、“三农”、“双创”以及扶贫攻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大力发展村镇银行业务,着力实施精准扶贫,加大对口扶贫力度。

关键词阅读:中行 实体经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