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潘岳汉:防风险与稳增长难平衡 经济向好面临挑战

  金融界网站3月29日讯 3月29日晚间,中国银行(港股03988)公布2017年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实现净利润1,724亿元,同比增长4.76%。截至2017年末,不良贷款余额1,58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25亿元;不良率1.45%,比上年末下降一个基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达到159.18%。

  年报数据显示,中行全年共化解不良资产1,344亿元,同比多化解55亿元。中行首席风险官潘岳汉表示,资产质量是商业银行经营业绩的重要体现,也是中行风险管理工作的重点。整体来看,中行不良率在四大行中继续保持最低,资产质量相关指标表现平稳。

  2018年,我国经济将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外需仍保持旺盛态势。而受贸易摩擦增多,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等因素影响,也将加大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三大攻坚战任务艰巨,国内“三去一降一补”力度加大,防风险与稳增长平衡难度提高,巩固经济良好运行态势仍面临一定挑战。中行将以服务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优化信贷结构、加强风险管控、坚持合规经营等方面,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 潘岳汉说。

关键词阅读:潘岳汉 防风险 稳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