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副行长张青松:净息差收入占比70% 增长超预期

  金融界网站3月29日讯 3月29日晚间,中国银行公布2017年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实现净利润1,724亿元,同比增长4.76%。数据显示,2017年净息差1.84%,较上年提高1个基点,剔除营改增不可比因素后,提升5个基点,净息差收入增长10.57%。

  中行副行长张青松表示,净利息收入占全行收入的70%左右。2017年净息差收入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这在一年前无法预计。净利息收入的增长一方面取决于我们有效资产规模的稳健增长,另一方面就是净息差的改善。

  展望2018年,中行在净息差方面面临一些有利的因素。一方面是美联储将继续进行加息,外币息差有望保持上升趋势;另一方面人民币市场利率保持高位运行,有利于提升收益水平。

  张青松指出,在当前利率市场化背景下,银行对客户存款的争抢日趋激烈,需要加强对存款成本的控制。

关键词阅读:中行副行长 张青松 美联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