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国立:抓住契机创新突破 保持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界网站讯 3月30日上午,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四次会议(换届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田国立出席会议。田国立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要抓住契机,创新突破,为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田国立在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四次会议(换届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尊敬的王兆星副主席,詹成付局长,尊敬的各位会议代表:

  大家好!刚做完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现在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感言,内心感慨万分。今天以建设银行董事长的身份轮值再次当选,真是机缘巧合,说明我和中国银行业协会有着不解之缘。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再次推选我为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一任会长,对我而言,这不仅是会员单位赋予的职责和荣誉,更是承载着行业的使命和重托。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会员单位的支持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提高为会员单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促进银行业的稳健发展。

  2018年,如何使协会在原有发展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是新一届理事会所必须认真考虑和面对的问题。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刚刚闭幕的两会指出,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包括加快金融体制改革等。新一届理事会要抓住契机,创新突破,为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自律、维权、协调、服务”是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核心职能,协会未来的工作应以此为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银监会工作会议以及全国“两会”的精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会,当好监管助手,切实维护行业权益,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重点任务的落实而团结奋进。

  目前,中国银行业协会的各项工作已经站到了一个较高的平台上,下一步的发展更重要的还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新形势、新变化中找准新方向,推动协会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刚才王兆星副主席在讲话中,对中国银行业协会未来的工作重点做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我们要在深刻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深入谋划、合理部署,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以行业自律组织身份,规范银行业行为和市场秩序,使银行业有序竞合。以行业整体代表身份,强化沟通协调与政策协同,反映银行业的诉求,帮助行业排忧解难,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维护银行业合法权益,重点维护好银行债权、业务特许权和行业知识产权,为会员单位争取话语权。以行业服务平台身份,努力打造宣传舆情、信息科技、国际交流等平台,强化培训服务等职能,不断提高从业人员能力水平,培养高素质银行家队伍,促进银行业稳健经营和发展。

  各位代表,在监管部门、民政部的指导监督下,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要积极做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争做有担当的现代社会组织,努力把中国银行业协会建成全国性社会组织的标兵和榜样。在未来工作中,我们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重担,开拓新局,努力研究谋划新时代银行业发展新思路、新举措,开启新时代中银协工作的新征程!

  谢谢大家!

关键词阅读:田国立 银行业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