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近1年来首次环比下降

  银行理财月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近一年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在月中平均预期收益率甚至低至4.85%。

  在经过春节假期的短暂下滑后,3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又回归正常发行数量。但值得注意的是,银行理财月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近一年以来的首次环比下降,在月中平均预期收益率甚至低至4.85%。

  根据融360最新的监测数据,3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8%,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预期收益率主要集中在4%至6%之间,4%至5%收益率和5%至6%收益率区间的银行理财产品数量占比分别为44%和47%,分别环比增长1.54%和环比下降2.25%,其次是收益率在3%至4%之间的占比为6%,环比增长0.63%。

  分期限来看,除6至12个月(含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环比下降0.02%外,其余期限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略有上升。

  分收益类型来看,保证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与上月持平;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7%,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环比下降0.02个百分点。

  分银行类型来看,3月城商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8%,环比下降0.01%,排名第一;其次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国有商业银行,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96%、4.96%、4.89%,其中外资银行预期收益率环比下降0.2%。

  对于3月份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了12个月以来的首次下跌,融360分析师刘银平指出,主要还是与3月份的市场流动性有关,属于短暂的市场利率反应。公开信息显示,整体来看,1-3月央行MLF均超量操作,3月份市场流动性整体偏松。与此同时,3月份股市走低,短期利率也有所下降。

  刘银平预计,4月份上半月资金面将以平稳偏松为主。而月中税款征收入库对流动性会造成一定影响,此外二季度地方债供给节奏可能加快,进一步加快财政存款增长。所以预测4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可能会先抑后扬,但整体上变动空间不大。

关键词阅读:预期收益率 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类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