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贷观察:博鳌再聚焦 互联网金融成经济增长新动能

  4月11日,以“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正式结束,各国领导人、经济学家等在论坛上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其中,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

  其实,互联网金融也是金融行业的二次革命,会场上以“金融的未来”为主题的金融分论坛也吸引了各界的关注。大咖们就智能金融、科技金融能否成为新经济增长动力进行了话题讨论,而如何促进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有效融合,如何对互联网金融进行有效的监管则成为了重磅话题。

  其实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改革创新的前沿,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不可忽视的力量。未来,互联网金融将会激发更大的潜力,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

  监管要紧跟时代步伐 金融创新要张弛有度

  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监管应该与时俱进。这是一个基本的要求。不论是哪个国家的金融监管,首先要跟时代进步的步伐吻合。另外要适合自己的国情,每个国家的情况不一样,对风险的识别能力,对风险的承受情况,还有监管者的水平状况,这几个方面都是有关系的。所以这个监管体系要适合国情,应该与时俱进。

  同时,在谈到监管程度的时候,李东荣提到:“对一些金融创新,我们既要容忍它,但是也要给它一定的观察空间,同时也要防止它过度创新或者是创新不当。总而言之,监管也是在金融发展过程中不断地完善,我们是在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过程中进步的。”

  易通贷作为一名上线7年的老平台,见证了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互联网金融作为传统金融的补充,有效的提升了金融服务的水平和效率,并且一直承担金融创新的实践者。通过大数据高效的进行风险评估,通过互联网技术将操作变得简单,互联网金融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金融服务理念,推动了金融行业的改革和进步。

  科技创新助推金融变革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AI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迅猛,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电子支付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特别是在网贷领域的风控技术更是极大的提升了效率。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2000多家网贷平台创造了超4万亿的交易额。

  其中,以易通贷为例,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会员单位,目前已有564万注册用户,累计成交额突破253亿元。

  在大数据提出的早期,还很难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得以应用,因为没有一家平台拥有海量的数据,甚至没有一家超过百亿的平台。但是,在行业早期,也有部分企业很早就尝试建立起大数据系统,比如,易通贷早在3年前就启动了大数据风控系统的项目,比如,通过借款人的消费习惯、违约概率、甚至是社交圈和旅游出行的信息结合起来进行用户画像,并由此预测潜在的违约概率和违约的损失率,省去了很多人工的判断和分析。

  行业走得远,平台才能有更长足的发展。易通贷在2017年成功接入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系统和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X-credit信息共享系统,共享行业数据,提升了行业整体的安全水平。

关键词阅读:易通贷 博鳌 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