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发布实施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继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列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并写入党章后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银行北京分行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形式多样,LED显示屏播放安全提示语;营业厅内悬挂"筑起人民防线,维护国家安全"、"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始终要放在第一位"等宣传标语;多媒体播放安全局下发的宣传视频向来行客户进行宣传提示。

  营业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海报,资料架上摆放折页供客户取阅,大力营造集中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提升全民法制意识及国家安全意识。

  分行全员高度重视,各机构利用晨夕会通过网络等多种渠道组织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关乎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

  学习结果进行了考试形式的自评自测。通过观看公益广告、科教视频,对于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意识等概念形成立体的感知和认识。展开讨论,将优秀内容转发推广,积极主动地宣传普及。

  全员学习教育的同时,也对来行客户及社会公众进行宣讲教育。

  广渠门支行在附近的街心花园设立宣传台,向休闲的社区居民宣讲,强化社会公众的国家安全观;营业部联合椿树街道宣东社区 、金融街支行深入二龙路、京畿道等社区,通州支行走入北苑社区西关社区,东直门支行,丰台支行在繁华街区…北京分行的员工们通过自己的宣传将教育内容普及到了社会,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关键词阅读:天津银行北京分行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