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一季度共处罚银保机构646家 罚没合计11.58亿

  金融界网站4月24日讯 2018年一季度,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针对公司治理不健全、违反宏观调控政策、交叉性金融产品违规套利、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编制提供虚假保险资料等乱象开展治理工作。在整治金融乱象执法实践中切实执行对违规机构和责任人员“双罚”原则,前三个月共处罚银行业、保险业机构646家次,罚没合计11.58亿元,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12家次。处罚责任人员798人次,罚款合计2861.85万元,取消任职资格及禁止从业107人。

  2018年一季度,依法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重点惩治严重扰乱车险、农险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违规发放贷款案、邮储银行甘肃武威文昌路支行违规票据案、陕西和河南银行业金融机构质押贷款案等大案要案。通过案情通报和信息公开,第一时间发挥对全行业的警示作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真正实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

  通过加强监管处罚,各类机构风险和合规意识显著增强,银行业和保险业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违法违规行为和案件的高发势头进一步得到遏制。

  下一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金融乱象成因,进一步加强补齐制度短板工作,从根本上、源头上遏制金融乱象的发生;始终坚持强监管严处罚的执法导向,提高监管能力,增强执法科学性;以罚促改、惩前毖后,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金融稳定。

关键词阅读:银保监会 银保机构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