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山东银监局局长陈颖当选恒丰银行董事长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6日恒丰银行官网接连发出两份公告,分别是“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公告”与“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四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公告”,会议选举陈颖为恒丰银行董事长,陈颖曾任山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告显示,会议选举陈颖为恒丰银行董事。在随后的第四次临时董事会会议上,选举陈颖为恒丰银行董事长。公告显示,陈颖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在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后生效。

  金融界银行频道了解到,在此之前,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书记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根据3月13日发布在恒丰银行官网上的2018年工作会议新闻稿显示,中共恒丰银行临时委员会还包括三位党委副书记,即王锡峰、王金城、王继东。其中王锡峰为恒丰银行行长,王金成为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王继东为烟台市委副书记。

  陈颖简历:

  陈颖,女,汉族,1970年2月生,湖北武汉人,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现任恒丰银行董事、董事长。

  历任银监会国际部处长、副主任、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等职,

  2015年3月——2016年5月,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6年5月——2018年3月,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8年3月——2018年4月,任山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恒丰银行临时党委书记。

  2018年4月,任恒丰银行董事、董事长。  

关键词阅读:恒丰银行董事长 陈颖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