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金服携手甘肃银行发起消费金融公司 正在申请牌照

  近日,A股上市企业奥马电器旗下金融科技品牌钱包金服推出消费金融产品“白花花”。据产品会上介绍,根据消费者的综合信用评定给消费者享有一定免息期的授信信用额度。消费者可凭借信用额度在钱包金服旗下相关场景中进行直接消费,真正实现先享受再还款的消费体验。

  谈到白花花产品跟市场同类产品的独特优势,奥马电器董事长、钱包金服创始人赵国栋表示,这款新品是以场景为基础下产生的,它的应用场景目前主要依托在以服务如吃喝玩乐等本地生活的钱包生活APP中使用。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的时候对用户来说不但可以实现优惠买单,还能直接得到我们给予的综合授信,真正实现线下的先享受再还款。产品开通只需线上进行身份证认证,较为便捷。

  据了解,白花花产品4月1号开始试运行,目前产品仅在延安试点使用。赵国栋表示,在投入市场前期不会选择大批城市同步上线,产品主要是为了向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消费金融服务。预计在几个月之内会覆盖全国40万商家。

  白花花产品与授信普通信贷有什么不一样?赵国栋表示,信贷审核成功后,钱会直接打到申请者的相关银行卡里,这个过程在钱款到账后就结束了。而信用消费金融产品则是要和相关场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通过支付来连接,分别连接商户与消费者两端。

  “产品背后是正规金融机构给消费者进行授信,消费产生后又是正规金融机构再把钱直接给到商家,这个过程就形成了一个消费金融闭环。” 赵国栋说。

  此外,赵国栋还透露,公司与甘肃银行发起成立一家消费金融公司,甘肃银行是大股东,大概3个亿左右,目前牌照正在申请,正在积极推进中。据了解,甘肃属于西部不发达地区,也是金融发展不平衡的地区,目前没有消费金融公司。赵国栋认为,从金融扶贫与改变金融不平衡的角度看,甘肃具备一定的优势。

关键词阅读:钱包金服 甘肃银行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