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百场义诊公益行走进广西

  为积极响应中国平安“三村工程”精准扶贫号召,平安租赁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于4月24日在广西田东县平略村举办了“百场义诊公益行——走进广西·大型名医巡诊”活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计委基卫处监察专员莫国乾、广西田东县卫计局局长黄国强、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总经理江颖、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扶贫工作小组执行副组长林良宇等领导出席。搭载全数字化医疗设备和名医专家的移动检测车首次亮相,把医疗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活动旨在真正做到让贫困人群有病早防早治,预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早上7时许,一辆9米多长的“移动检测车”沿着蜿蜒的盘山公路,来到百色田东平略村为当地贫困村民进行健康检测。闻讯赶来的村民早已在村卫生室门前的操场上等候,名医专家刚一落座到义诊台前,就有不少村民围上来问诊看病,排队进行健康检测。

  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投入使用了首辆集科技数字化、高端影像设备和权威专家于一体的移动检测车,车上首次启用“智能AI人脸识别系统”代替传统的检测登记,快速识别受检者身份打印检测导引单。同时,移动检测车上全数字化DR、彩超、心电图、血细胞分析仪等基础设备一应俱全,拍片成像清晰准确。车内还搭载了智慧影像系统“平安好影像”,可以直接将检查结果上传到平安云平台,让线上的全国专家实时进行远程诊断指导。

  活动还特邀全国知名的全科和放射科专家来到现场义诊,细致入微地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查、诊治,并根据每位患者不同的病情有针对性地普及病情咨询、膳食、日常护理等健康知识,当日累计服务人数超过150人。村民黄爷爷说,“平时到镇上看病往往要一天才能来回,但这次在家门口,不用花钱就能享受到专家看病,还做了全身检查,感谢政府、感谢平安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

  广西田东县卫计局局长黄国强也表示,“感谢平安对广西田东县扶贫工作的支持,把优质的医疗资源带到田东,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全国专家的医疗服务,帮助村民解决疾病问题,提高健康水平,希望以后可以更多地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三村工程”是中国平安在成立30周年之际启动的一项总投入为100亿元的扶贫规划,旨在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为贫困地区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升级1000个乡村诊所、培训10000名村医,升级1000所乡村学校、培训10000名乡村教师。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移动检测车作为中国平安“三村工程”村医医疗援助重点项目之一,未来,将组织名医下乡巡诊,为为定点扶贫村的15000名贫困村民提供便利的医疗服务。

  平安健康(检测)中心总经理江颖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集团三村工程的平台,举办百场义诊公益行活动,来回馈社会、服务百姓,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同时,将科技力量投入医疗公益事业的创新探索,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力提升地区医疗健康水平,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

  行大道、重仁德、有情怀,作为中国平安集团大医疗健康板块的重要成员之一,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在创业之初,就把自身的职业价值体现在社会价值中,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引进国际领先的尖端设备,充分整合全国知名专家等优质医疗资源,有效连接各级医疗机构,为广大百姓提供流程个性化、体系标准化的创新型医疗服务。而移动检测车更像一座“移动的城堡”,将用实际行动助力“三村工程”,保护基层人民的健康!

关键词阅读:平安健康 公益

责任编辑:卢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