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行荣获“上海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合作伙伴”奖

  近日,上海农商银行在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上海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合作伙伴”评选中,获得“2017年度上海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杰出合作伙伴”奖,这是对该行扶持中小企业、推进普惠金融的认可。

  作为上海本地法人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截止2017年末,该行国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1200亿元,较2016年末增加近150亿元,增幅达到13%,贷款户数超过1万户,在上海市全部中外资法人银行中,上海农商银行的普惠金融贷款余额位列第一,国标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接近四成。在严控风险的同时,贷款通过率达到 98%以上,全面完成监管机构小微企业“三个不低于”监管指标。

  据了解,之所以该行小微业务能取得如此成绩,与其多管齐下的多项举措密不可分。在组织架构上,通过专门设立普惠金融部,构建服务小微企业的专业团队;在信贷政策上,落实了小微企业续贷政策,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实现资金的无缝对接;在信贷产品上,优化了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及流程,使之更加符合小微企业自身特点。

  此外,该行还积极开展与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的合作业务,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国家与政府的优惠政策,同时构建政、银、企合作桥梁,利用政府提供的各种平台,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行 中小企业融资 上海农商银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