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够狠 半年内使用两次互联网借款不予放贷

  据IT时报报道,最近有消息称,杭州银行发布贷款新政,“只要近半年内有2次使用互联网借款的记录,如蚂蚁借呗、京东白条等,即使已经还清,也不予放贷。”这则新闻让人心里一惊,尤其是热衷使用花呗、白条等互联网信用支付的用户,不免让人担忧。

  据报道,不少银行人士证实,确实会对互联网借贷重点考量,个人征信报告被查询次数和征信记录上传条数是两个重要指标。

  媒体报道,事情源于想向杭州银行借车贷的涂女士发的一条朋友圈,“千万不要以为互联网借贷可以随便用,哪怕按时还款也会影响贷款。刚刚银行信贷员告诉我,蚂蚁借呗、京东白条、微粒贷等产品,只要在近半年内有2次使用记录,不管还不还都不给我批车贷。”

  杭州银行一位信贷员表示,这的确是杭州银行的规定,银行在为客户办理贷款的过程中看借款人的征信是必然的,并以此来衡量是否把钱贷给客户以及最终批贷的金额。

  大多数银行认为,在互联网借贷平台上借一次钱就有一次信用报告查询记录,信用报告频繁被查询会让银行觉得不安全,审批也会更严,需要申请者提交更多的信息。

  IT之家报道,此前蚂蚁借呗、花呗已经接入了央行征信体系,而京东白条也已经启动接入征信报告的工作,但白条具体的消费明细不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上,不会每一笔都显示,是显示一笔,每月按账单更新负债情况,类似信用卡的模式。

关键词阅读:杭州银行 互联网借款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