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助力广西农信社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

   金融界网站讯 5月9日,根据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公告,兴业银行代理广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简称“广西农信”)接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合作关系获批,广西农信及其下辖行社共11家金融机构正式成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间接参与者。

  据了解,2017年度广西全区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1249亿元,居西部十二省(区)之首。为进一步落实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依托边贸优势,广西农信面向东盟和南亚地区大力发展跨境人民币业务。成功获批CIPS间接参与者资质后,广西农信将结合跨境人民币在边贸地区实际需求,与兴业银行通力协作,借助该行银银平台积极拓展跨境人民币应用场景,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稳定的跨境人民币业务服务。后续双方还将在代理外币清算、国际结算、跨境投融资等领域开展全面业务合作。

  作为唯一一家既是CIPS首批直接参与者、又是CIPS二期首批试运行参与者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积极响应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已累计代理85家银行类金融机构接入CIPS,帮助这些金融机构与覆盖全球6大洲、87个国家及地区的701家机构开展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合作。同时,作为首批“债券通”业务的做市商和首批铁矿石国际化业务的境外客户保证金存管银行,兴业银行全面参与到中国金融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

  近年来,该行以银银平台为依托,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契机,持续打造银银平台国际版,围绕跨境支付结算、中小银行跨境投融资提供综合化国际业务服务方案。兴业银行银行合作中心总经理李坚宝表示,CIPS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高速公路,可为银银平台合作行提供优质的跨境人民币资金清算结算服务。特别是CIPS(二期) 5月2日全面投产上线后,运行时间调整为5×24小时+4小时,基本覆盖全球各时区,支持全球支付与金融市场业务,满足全球用户的人民币业务需求。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 广西农信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