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不良贷款率连续52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

  金融界网站5月10日讯 今天第163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刘勇先生以“开发性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国开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

  刘勇在发布会上指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行资产总额15.55万亿元,贷款余额10.67万亿元,国际业务贷款余额3227亿美元,人民币金融债券余额8.27万亿元,不良贷款率连续52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此外拨备覆盖率达到了574%。从这些数据来看,国家开发银行目前运行稳健。

  刘勇表示打赢三大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跨越的关口,也是国家开发银行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是守住风险底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发银行一季度末的不良贷款率为0.66%,2017年底为0.69%,不良贷款率呈继续下降态势。

  二是推进精准扶贫,一季度发放精准扶贫贷款728亿元,贷款余额1.16万亿元,力争今年全年发放精准扶贫贷款不低于4000亿元。

  三是支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一季度发放环保及节能减排贷款666亿元。

关键词阅读:国开行 不良率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