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募集7500万 捐客五成为80后及90后

  金融界网站5月17日讯 今日第164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广发银行宗乐新介绍了该行履行社会责任,以“信用卡+慈善”创新模式推动慈善公益可持续发展的情况。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消费已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广发信用卡结合自身作为消费工具和消费平台的特性,把慈善和日常消费及企业发展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信用卡+慈善”的独特慈善之路。

  据了解,2008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应运而生,同时也发行了首张以慈善为主题的信用卡——广发希望信用卡。据宗乐新介绍,持卡人的现金捐赠和积分捐赠是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善款的主要来源,对于广发希望信用卡持卡人来说,每消费满10000积分我们系统就会自动向基金捐款12.5元;2010年积分捐赠扩大到所有的持卡人后,任何一个持卡人每捐赠10000积分,广发同样会向慈善基金会捐款12.5元。到目前为止,希望慈善基金已经累计募集了7500万元善款,其中大部分由持卡人捐赠的善款,大约有5300万元,其余是广发银行捐赠的。

  “信用卡+慈善”的创新模式让日常消费更有温度和情感,同时也让积分成为公益的媒介,吸引了众多有爱心的消费者及合作方参与其中。截至目前,累计超过200余万持卡人通过广发信用卡这个平台进行慈善捐赠。

  在十周年之际,广发银行还公布了业内首份慈善持卡人群体画像。数据显示,十年来参与人数和捐赠金额都逐年上升。2017年超50万人次进行慈善捐赠,捐赠金融1300余万,捐赠人次和捐赠金额均是2008年的10倍。在捐赠客群中,超五成为80后及90后;80后更喜欢积分捐赠,单人最高捐出540万积分;从消费偏好来看,他们追求时尚,热衷新科技,同时也富有爱心。

  目前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双方在慈善事业上也将携手释放更大力量。在不久前中国人寿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发布了因灾致孤儿童助学公益计划,在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助养重大自然灾害中失去双亲的孤儿基础上,进行慈善接力,整合形成具有鲜明银保协同特色的“双助”项目,迈出了慈善事业上协同发展的重要一步。

关键词阅读:广发 希望慈善基金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