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普惠金融 招商银行小微服务再升级

  说起金融科技,现如今已经成为一个时髦的热词。

  聚焦普惠金融,生意贷作为一款线下的小微产品,招商银行运用金融科技将服务再升级。生意贷的所有客户均来自于小微企业主,在当地有房就符合申请要求。历经5年的时间,生意贷已服务超过40万客户,期间借助金融科技,对全流程进行改造,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自助操作,专人服务。最快2天审批1天放款,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做小微客户的最佳体验银行

  把金融科技作为转型动力的招商银行,也同样着力布局小微业务的金融科技服务,加快打造数字化全流程小微金融服务。

  审批快: 最快2天审批1天放款

  为了解决小微客户“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招商银行运用了大数据云计算。以往,客户需要先提供一堆资料给银行,银行再经过一系列复杂的评估流程,才能答复客户贷款审批结果,这一过程少则三五天,多则十天半个月。

  招商银行通过整合银行内部各种数据,同时接入身份、学历、征信、法院、黑名单等外部数据。有了这些大数据,客户经理通过随身携带的PAD作业平台,只需录入少量客户信息,当场就能答复客户能不能贷以及能贷多少。

  黄女士就曾有一笔紧急贷款需求,周日一早给招行客户经理打电话。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立即前往黄女士的公司上门办理。当天收集好资料、运用PAD作为报件工具,将客户资料一一上传,避免了纸质材料携带重、易丢失、调取难的痛点。录入资料后通过大数据模型,当场告知客户预审批的额度,晚上回到行里连夜加班上报贷款材料,真正做到2天审批1天放款。

  体验佳:移动办理,随时随地 自主操作

  为了打造小微客户最佳体验银行,生意贷在使用流程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只要下载手机银行APP或者关注“招商银行个人贷款”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实时查询贷款办理进度,通过手机银行或者网银自助提款、还款,不使用不收息,让小微客户的资金周转更随心更省心。

  吴女士经营企业20余年,在朋友遇到生意周转的时候苦于在银行间咨询奔波而又常常无功而返,吴女士将招行小微贷款介绍给了他。朋友当即通过“招商银行个人贷款”公众号申请了一笔生意贷,资料提交后5分钟便收到了预审批通过的通知,当天招行给他分配了专属客户经理,为吴女士的朋友办理了生意贷。

  续贷易:不用奔波,自动转贷

  听说小微贷款客户的贷款到期,需要先归还贷款本金利息之后再重新申请办理贷款,这对于资金周转压力比较大的小微客户而言无异于“釜底抽薪”,贴心的招行“生意贷”为小微客户解决到款到期的燃眉之急。只要还款记录良好、没有风险异常的客户,就可以申请“自动转贷,不用归还本金,就可以继续使用贷款,让小微客户的生意周转更轻松。

  早在2010年,吴总就成为了招行客户,2012年9月由于公司上家拖欠货款急需资金周转。吴总联系了多家银行都没能获批贷款。基于两年多的了解,招行为他办理一笔小微贷款,授信金额125万元,解决了吴总的燃眉之急。

  从此,吴总就有了招行情结。他常年奔波无锡和宁夏两地,每年贷款到期的时候招行客户经理都会贴心的帮他办理自动转贷,不但减轻了贷款压力,还省得往返周折。

  这些都只是招商银行在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中运用金融科技的几个缩影,我们致力于让服务插上科技的翅膀,普及大众,着眼民生,让更多需要金融服务的人感受到便捷、透明、舒适的服务。

关键词阅读:小微 招商银行 普惠 招行 金融服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