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估值大幅提升概率小 银行股后市或有机会

  金融界网站5月25日讯 近期,银行股出现大面积破净,上海银行和江苏银行两家城商行因股价低迷,纷纷触发稳定股价措施。有业内人士表示,很多银行股的股价并没有合理的反应出其盈利水平。

  从历史上看银行估值的变化来看领先于银行基本面很多,如2010-2011年银行估值大幅下降,但同期银行的利润非常好,不良率持续下降;2014-2015年很多违约事件出现,银行息差与不良的压力都很大,那时的银行估值是上涨的。

  而就本轮银行估值下降的原因,华创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张明表示,银行业估值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就个股而言,银行受其中长期基本面影响较大,如业务结构、客户结构、风险管理、经营效率等,而受到资金博弈的影响相对较小。

  “银行业估值体系是市场形成的,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很庞大也相对稳定。估值不容易受到短期因素而大幅波动,与中小企业不同。” 张明说。

  对于银行股后市的判断,张明称,从过去几轮银行股估值高低的变化反映了房地产周期及货币政策,银行估值的提升伴随着房地产周期的上行及宽松货币政策。

  后期来看,若国家执行较强的杠杆且进行软着陆,银行估值将存在压制,银行估值大幅提升的概率较小,而估值稳定并不代表银行股价不上涨,后市的银行股还是存在机会的,而前提是市场利率保持现在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银行估值 银行股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