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持续分流接入华安基金 限额“抢购”将成历史

  华安日日鑫货币A接入余额宝,将承袭天弘基金版余额宝的全部功能,包括收益天天结算、即存即用、打通消费理财等

  5月20日,华安基金官网发布公告称,旗下华安日日鑫货币A(040038)接入余额宝,成为自5月余额宝产品合作“开闸”以来新接入的第三只货币基金。

  据悉,华安基金通过了蚂蚁金服严格的“准入制”,而余额宝新模式的进一步开放,给在线投资者带来了更多选择。作为一只里程碑式的创新产品,余额宝业务自2013年上线以来,始终以普惠金融、服务“长尾客户”为产品定位,短短五年时间获得4亿投资人的钟爱,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产品。

  而从去年开始,余额宝接入的天弘基金为了稳健发展,主动采用一系列限购限量的方式以控制规模,与此同时,相关基金分流的计划开始落实。为了方便用户购买,在蚂蚁金服技术和产品全面开放的大背景下,今年5月余额宝开始引入新基金进行“分流”,并将余额宝的创新成果与更多基金公司分享。

  “分流”之后,用户购买余额宝再也没有了限额“抢购”的苦恼。而余额宝由于接入更多基金,整体风险更加可控,运行也会更加稳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安日日鑫货币A本次入驻将承袭天弘基金版余额宝的全部功能,包括收益天天结算、即存即用、打通消费理财等功能均保持不变。据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规模117亿元;而从业绩方面看,近一年、两年、三年(截至2018年5月14日)回报率均高于货币基金同类中位数收益水平。

  据悉,蚂蚁金服在选择余额宝对接的基金公司及基金产品时,综合考虑“合作机构的业绩、投研、风控、技术等各方面的能力”,不仅对基金本身的过往业绩表现、业绩波动率指标等进行详细考察,对基金公司的整体投研团队、投研能力进行评估,还对合作基金公司的后台处理能力、技术团队配置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事实上,此次接入余额宝,华安基金在技术层面也做足了准备,保障交易在毫秒级别处理完毕,以应对余额宝海量客户的交易需求。从合作意向达成到业务正式上线,期间进行了多次技术升级和压力测试,IT系统对接、运营流程对接、业务合作沟通等各环节事无巨细,做到每一个细节都提前沟通,每一处风险都提前防范,力求投资人获得最佳的产品体验。在业内看来,20年专业、专注的华安基金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最优质的资产管理服务,本次入驻余额宝也是实力的体现。

  毋庸置疑,优质的公司品牌是蚂蚁金服选择合作伙伴的重要先决条件。此次接入的华安基金,是国内最早诞生的五家公募基金之一。伴随着中国基金业的起步和发展,华安基金以不断满足投资人需求为出发点,在产品创新、投资管理、团队建设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形象。

关键词阅读:余额 华安基金 分流 接入 公募基金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